滨湖区政务服务网
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办理流程

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流程图
1
办理企业名称预先登记

企业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登记,或者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
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立项手续

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至区商务局: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立项手续。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本项无。

3
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审批证书》

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至市商务局外资处,审批并领取《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此项无。

4
办理企业注册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发放企业《营业执照》。


5
办理并联审批事项(领取营业执照后,以下事项为并联办理,不分先后。)

1、企业实际业务涉及进出口贸易的,需办理:

1)市商务局外经外贸科:办理对外贸易进出口许可证

2)无锡市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海关注册登记;

2、市外汇管理局:办理《外汇登记证》;

3、区环保局窗口: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6
应到具有资格证刻章企业办理刻章与备案:刻制印章备案(企业公章、企业财务章、企业法人章、合同专用章等)。
7
银行:开立银行账户
8
办理税务相关手续

企业自行办理网上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

*个体工商户直接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税务登记,不需自行办理网上新办套餐。


9
市社保中心滨湖办事处窗口:办理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登记。
10
区人力中心窗口或街道(镇)人社所:办理就业登记(劳动录用备案)
11
市社保中心滨湖办事处窗口:办理新职工社会保险申报。
12
常见问题

有关十类企业的设立:/col/col138270/index.html

注册登记类:/col/col138271/index.html

项目建设类:/col/col138272/index.html

财政税务类:/col/col138273/index.html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类:/col/col138274/index.html


13
14
15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