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政务服务网
医疗机构注册办理流程

医疗机构注册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流程图
1
提出咨询和申请

企业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或市监局各基层分局窗口咨询(可自行申请或委托登记代理机构申请,指定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


2
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预先登记和企业注册登记

1、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或者办理企业名称预先登记。

* 冠省级以上名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的,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省级名称也可至网上登记系统按原有方式申报。

*冠无锡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至网上登记系统自主申报。但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须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2、凭《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自主申报名称预留告知书》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发放企业《营业执照》。

* 涉及外商投资的,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其他内资企业登记,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分局窗口办理。


3
办理不作前置,但必须要办理的审批手续:

1、区卫计局窗口: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区环保局窗口: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

3、 公安局滨湖分局消防窗口:医院、门诊部新建或装修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


4
办理刻制印章备案

应到具有资格证刻章企业办理刻章与备案(包括企业公章、企业财务章、企业法人章、合同专用章等)。

5
开立银行账户
6
办理税务相关手续

企业自行办理网上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

*个体工商户直接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税务登记,不需自行办理网上新办套餐。


7
市社保中心滨湖办事处窗口:办理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登记。
8
区人力中心窗口或街道(镇)人社所:办理就业登记(劳动录用备案)
9
市社保中心滨湖办事处窗口:办理新职工社会保险申报
10
常见问题

有关十类企业的设立:/col/col138270/index.html

注册登记类:/col/col138271/index.html

项目建设类:/col/col138272/index.html

财政税务类:/col/col138273/index.html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类:/col/col138274/index.html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